脱渊

树懒失踪记


老白家的树懒失踪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树苗一脸懵逼咬着下唇不说话,看着急得脸都红了的老白呆滞了很久后一脸委屈地说:“我不知道呀。”

老白觉得他需要一颗急速救心丸。

紧接着得到消息的南澍坐在咖啡馆里悠哉乐哉地端起咖啡抿了一口,缓缓地推理道:“树懒这种生物懒得要死,不会是逃跑,除非是你虐待他了……”

南澍惊恐脸。

老白觉得现在他需要的是一个拉黑小精灵。

北澍戴着墨镜顶着帽子坐在南澍背后偷瞄老白和南澍,听到树懒失踪的消息惊得手中的报纸都一抖,紧接着不可抑制地笑裂了嘴:“树懒这家伙上次帮我剪头发硬是给我剪了个跟马啃澍一样的发型,这下他要出去遭殃了吧!”

南澍被突如其来的笑声和大叫吓得手一抖,咖啡就洒在了胸口上。老白锁定南澍背后诡异的身影一个大步就跨过去利索地掀起了北澍的帽子。

“我的帽子!!!”

北澍咆哮,一个蹦起弹到老白身上,双腿盘腰,左手撑肩,右手就去够老白手上的帽子。老白摇摇晃晃下盘不稳地与北澍进行一番激烈的斗争后最后一起倒在了南澍对面的沙发上。

南澍看着两个罪魁祸首,用手揪起一小块被咖啡浸湿的衣服的边缘,进行无声的质问。

北澍投降:“我洗。”

然后没有得到任何消息的老白被北澍轰了出去,临走前南澍友情提示:“据说树懒秒速六厘米。”

老白懵逼,转向求助白老师。

白老师如是回答:“树懒的速度太慢是跑不远的,所以应该还在家附近,或者躲在家里的某个地方。”

“不过,”白老师歪头想了想,“树懒不见多久了?”

老白下巴磕着矿泉水瓶,仔细思考了会,得出一个诚恳的答案:“不知道。”

白老师瞬间呆滞,然后很诚恳地建议:“多回家,多看书,少出去跟马啃澍一起浪,你的生活会美好很多。”

老白严肃脸:“马啃澍最近更喜欢跟树苗一起在家研究厨艺。”

“这就是你会发现树懒失踪的原因吗?”白老师恨铁不成钢,礼貌地请老白出门。

站在门口的老白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像是树懒眼中的一百米,远得没边了。

这时候马啃澍终于得到消息,身为老白好哥们的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微X寻树懒。

于是老白屁颠屁颠登录了微X正准备发讯息却无意间看见新刷新出来的一则白戏霸转发的娱乐消息:

据悉著名编剧白公子今日向其新戏导演傻傻兔推荐了一名素人出演剧中一人物。但知情人员曾透露此人行动迟缓,表情不够灵活,且与白公子同住同行,据此有网友猜测此人与白公子存在特殊关系。而该剧由白戏霸主演,其余人物……

白戏霸说的什么老白已经全然看不见了,眼里只看得见那所谓纯素人的照片,是的没错就是树懒。

老白被吓出了O型嘴。

几分钟后终于缓过来的老白开始夺命狠戳白戏霸头像,并开始了私信轰炸。

其实从头到尾不过一句话:

“戏霸你能不能管好你家白公子啊?啊!啊?!”

白戏霸很无语,该伤心的更应该是家里莫名其妙多出一个人还被迫绿帽子的他。不过必须得安先抚一下自家受伤的小弟,于是在老白停下来歇息的空当他冷静地回了一句话:

“老白听我言,公子大于天。”

老白卒。

这个世界真冷漠。

-来自已死的老白iPad

评论(8)

热度(13)